:::庄稼汉之.NET庄园:::

专注于.NET技术
  博客园  :: 首页  :: 新随笔  :: 联系 :: 订阅 订阅  :: 管理
        不知不觉来大连已经三个多月,在这期间研究学习了Struts 、Webwork 、 Velocity 、Sitmesh 和Hibernate等优秀的开源JAVA开发框架或模板引擎,尤其是Struts和Hibernate,因为Struts事实上就是MVC设计模式的标准实现,被普遍的应用在各种大型的企业开发项目中;而Hibernate则可以说是众多持久层框架中的产业标准,加上其被JBoss组织收纳,更使其在企业级开发的持久化方面独立熬头。把这两个框架应用到项目中可以彻底把你从数据持久化管理和WEB开发的困境中解救出来,从而可以使你集中精力处理业务逻辑。

         近一段时间一直在学习.NET ,由于一直从事JAVA开发,学习C#就显得特别轻松。基本上利用三五天时间看一看C#与JAVA之间不同的地方以及写法上的差异就可以了。但是对ASP.NET的学习却要花费一些时间研究,ASP.NET明确的代码和页面分离、事件驱动模型、托管的数据集和优秀的IDE开发工具支持使得ASP.NET应用程序的开发工作变的轻松而愉快。当然要写出优秀的代码还是要靠经验的积累和对设计模式的理解。

        在JAVA领域里存在各种各样的开源框架,那么在.NET里是否也如此呢?到网上一搜真是吓了一跳,居然也有五六十个各种各样的开源框架。NHibernate 这个项目立刻引起了我的注意,粗略的看了一些这个项目的介绍,知道了它其实就是Hibernate框架的.NET实现。再看一看它的文档,和Hibernate的基本上差不多。决定好好的研究研究这个框架,如果谁也正在学习这个框架,那么欢迎交流经验!

        在此推荐一位网友翻译的NHibernate文档以及NHibernate的官方网站。

        http://wiki.nhibernate.org/display/NH/Home  NHibernate Wiki

        http://nhibernate.sourceforge.net/nh-docs/html/    NHibernate文档 

        NHibernate中文文档下载